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刘洋   摄影:罗珂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袁玫   浏览:627

11月25日,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77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主持。


参会人员1


梁永图对全体新进教职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校区设立背景、发展现状、组织机构、办学成效、办学经验、发展愿景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勉励大家充分发挥校区平台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有情怀、有作为的西部建设者。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石油学院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谢庆宾教授和克拉玛依市委党校单超成老师为新进教职工作主题报告。谢庆宾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从课堂教学的四个境界与四个层次、讲好一门课的两个重要环节等方面分享了教书育人的经验做法。单超成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发展历程、新疆的历史与多元文化,勉励大家团结奋进、共同建设大美新疆。


培训会上,全体新进教职工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两周年专题片,回顾了两年来全体中石大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主动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西部发展需求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根据新进教职工实际需求,校区7个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负责人作了系列培训报告,内容包括校区相关政策、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服务保障、职场心理健康等方面。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为全体新进教职工搭建了一个全方位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培训,教职工们对校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期的工作中,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