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受磨练、收获成长——校区举办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朱晓萍   摄影:袁玫、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572

图片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校区学生对校园疫情防控特殊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书写青春担当,12月2日,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以“经受磨练、收获成长”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校区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图片2


梁永图从大局出发、用事实作答,围绕“防疫至上还是人民至上”“佛系躺平还是直面挑战”“停滞不前还是成长‘蝶变’”“放松懈怠还是慎终如始”四个主题深入开展了宣传教育。梁永图指出,校区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彰显了中石大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无畏精神。他强调,校区学子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眼大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深化自律意识,提升道德素养,勇于担当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3


本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旨在引导校区师生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背后的科学与实践之理、立场与信仰之理,对于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教育和指导意义,在校区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后续,校区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讲透疫情防控政策、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将疫情防控实践融入思政教育,为学生成长打好底色。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