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5   作者:邓智华   摄影:邱煜珩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魏静怡、臧田奕   浏览: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4日下午,校区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主持。


图片1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副主任武晓灿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汇报了校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了近四届毕业生就业特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促进就业的各项举措。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实际、工作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相关的工作建议。


图片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肯定了大家在就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多渠道促进就业,各学院书记、院长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抓春招关键时期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深化“全链条”工作体系,凝聚全员合力,落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工作,搭建多元就业实践基地,深入开展跟踪调查,及时反馈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形成招生、教学、就业等多环节联动。三是优化“精而实”就业帮扶,做好求职引导,构建“校院联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既有帮扶举措,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鼓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