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学院党委赴石河子市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王俊懿   摄影:卢非赣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7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增强学院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强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5月14日,工学院党委组织赴石河子市开展“兵团精神承远志,润心铸魂建新功”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纪检监察部主任陈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费葳葳、副院长邢晓凯,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力行团校”优秀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以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国家二级博物馆,是了解新疆、了解兵团的重要窗口。在军垦博物馆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参观馆内展览,深入学习新中国屯垦戍边的革命历史,感悟一代代兵团人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军垦博物馆党建活动区,胡庆喜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图片2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前往新疆天业集团参观学习。新疆天业集团是工农商一体化的大型国有企业,所属产业涉及热电、化工、电石、水泥、节水器材、农业、塑料制品、矿业等多个领域。在天业集团科技展厅,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张新程和天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艳玲介绍了新疆天业集团发展历程、产业规划布局及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沟通了推动校企合作的路径机制。


此次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传承兵团精神,汲取奋进伟力,认真履职尽责,为西部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