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校区发展财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闫骏   摄影:丁乐南   来源:财务部   编辑:袁玫   浏览:82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区财务部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讲党课,联学共研等多种形式,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4


读理论,源头活水净思想。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以《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题为财务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用可持续发展的改革思路进行思考与实践,构建与校区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运行保障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领促学,党员干部振精神。党支部书记闫骏以《聚焦校区高质量发展,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支部党员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使调查研究同推动校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示范基地服务。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部署,深入学院、深入师生调研,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强实践,联学共研筑根基。财务部党支部与校园管理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就2022年第三餐厅预算绩效管理试点考核情况、师生建议反馈意见及2023年校园管理部预算绩效考核目标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调研情况分析。以问题为导向,优化工作方案,提升工作落实质量,强化服务水平。开展“我学、我思、我在”手抄报比赛活动,把所学、所思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传薪火,协同育人谱新篇。财务部党支部联合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康城小学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和石油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向未来”主题活动。师生共同参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校区沙盘等,感受校区建设历程、办学成果,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家国情怀教育。参观结束后,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财务部将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时代脉搏,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来,以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校区发展财务保障,为校区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