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召开新一期专利术语项目合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赵伯田   摄影:王勋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1108

9月5日,校区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举行视频交流会,研讨新一期专利术语项目合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翻译司术语部主任Cristina Valentini出席会议。校区副校长李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石油学院秦文婷副教授主持并担任翻译。


20230905WIPO合作会议 朱宏淇摄 (9)


会上,李军代表校区对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支持下,校区发挥学科优势全力保障、骨干教师悉心指导、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学生倾情投入,圆满完成了专利术语库项目一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国内入选WIPO全球合作伙伴仅有的两家高校之一,校区高度重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方面的合作,将全力支持保障新一期项目的实施。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世界知识产权事业进一步发展。


ba01f16021f2813c19a3e983b0f5e0c


Cristina Valentini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方面,对参与专利术语库项目师生的辛勤付出,以及校区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国际专利术语体系的构建需要各领域专家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努力,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发挥校区学科与专家优势,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专利术语库项目工作。期待双方围绕国际专利体系管理与保障,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


之后,双方就合作的工作量、学科领域、培训指导、日程安排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后续合作事项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