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第二届教学督导专家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牛军   摄影:徐蓉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1157

10月25日,校区召开第二届教学督导专家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校区校长李军出席会议,第二届教学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教(研)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届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郭绪强主持。


图片2


李校长给专家组组长颁发聘书


会上,教(研)务部负责人宣读了校区第二届教学督导专家组名单,李军为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教(研)务部工作人员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条例(修订)》,安排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听课任务。会议审议了2023-2024学年校区精品课程、校区级品牌课教师参评名单。


郭绪强表示,教学督导是校区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落实教学质量管理的必要手段,在保证校区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专家组要遵循“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教学督导工作;要密切配合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完成教学督导的各项工作;要在发现教学质量存在问题的同时,向校区推荐优秀教师及优质课程。


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围绕明确教学督导定位、发挥援建及银龄教师“传帮带”作用、发挥优质课程及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图片3


李军对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从事一线教学督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专家组要加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面的督查力度,多把关、多纠偏,促进校区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做透;要引导教师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提高校区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