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嘉洋智慧安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赵伯田   摄影:魏静怡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 郭午正   浏览:1192

11月3日,校区与嘉洋智慧安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校区校长李军,嘉洋智慧安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建敏,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匡立春出席活动。嘉洋智慧安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20231103嘉洋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约仪式-魏静怡 (10)


20231103嘉洋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约仪式-魏静怡 (20)


会上,科技与信息部汇报了校区发展历程与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秦建敏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秦建敏对校区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她表示,公司基于全球安全咨询和工业安全智能化两大业务,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油气安全生产平台,产品和技术已在各大油田落地应用。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李校长


李军对秦建敏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席卷全球,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油气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校区立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与油气产业转型发展,以优势学科为依托,建设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旨在培养高层次“数智+油气”的复合型人才。校企双方需求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创新创业、国际培训与先进技术陈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油气产业转型发展。


签约


双方现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20231103嘉洋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约仪式-魏静怡 (64)


匡立春、谢庆宾、秦建敏与柯立春共同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嘉洋智慧安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全生产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公司安全咨询团队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赋能安全生产。开发了以视频智能分析平台、设备健康管理平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预防云平台代表的智慧油田、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能制造等多项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利用AR、VR和3D仿真技术实现应急场景模拟和实操培训,已在能源行业的安全管理中广泛应用,客户覆盖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国家电网、华润医药、中国船舶、中信集团、中航油、壳牌、BP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荣获2022北京市民营企业中小百强、蝉联2022年和2023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昇腾万里前程奖、荣获2022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