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引进王铁冠院士团队 推动新疆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4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618

2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引进王铁冠院士团队专题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王铁冠院士团队签订协议,将搭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新疆CCUS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助力区域CCUS全产业链发展。


玉苏甫江·麦麦提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新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引进院士团队是自治区党委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职责,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抓紧完善建设方案,一项一项盯住落实。要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大诚意、最高标准、最优服务为院士团队提供支持和保障,让团队专家心无旁骛做学问、搞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要珍惜机遇、自加压力,充分用好院士团队优势,在产学研转化、“传帮带”培养等方面多出成果、早见成效,为新疆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