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2024年来华留学生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作者: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摄影:袁玫   来源: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袁玫 郭午正   浏览:391

2月4日,校区举办2024年“四海欢聚迎新春,同行共庆谱新篇”来华留学生春节主题活动,来自11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春节的魅力。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副书记闫鹏,共青团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马彦娟,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克拉玛依市外事办对外交流科、克拉玛依市网信办网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何汉挺代表校区发表新年致辞,鼓励留学生认真学习汉语,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投身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事业,为国家间合作发展做出贡献。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为留学生送上新年慰问。

春节活动3


春节活动2


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环节,来自团市委的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耐心指导留学生们写春联和“福”字、剪窗花、制作龙年灯笼,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韵味。留学生认真用毛笔写着春联,体验汉字的魅力,在一笔一划中传递中国祝福。

20240204文理学院留学生春节活动-袁玫摄影 (599)


新年联欢会上,留学生们共同演唱了《喀秋莎》等6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猜字谜和投壶游戏,表现出了对汉字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热情。

年味正厚,情味正浓。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阿力说:“以前我从来没有写过书法,这是很奇妙的体验,我很喜欢。”一些学生举着自己写的“福”字、制作好的龙年灯笼和窗花,展示手工成果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家一起参加联谊活动,在热闹欢快氛围中互相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活动1


20240204文理学院留学生春节活动-袁玫摄影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