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师生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认识实习
返回

为秉持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生产实习四年不间断,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工学院组织化工和过控专业的学生分别于10月15日和10月22日赴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认识实习。


微信图片_20171023125348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集炼油化工为一体的燃料油——润滑油——沥青型石化企业,年加工能力为600万吨的,自备热电厂总装机容量24兆瓦,总发汽能力为390吨/小时,公司目前员工总数3292人,科研仪器及设备先进齐全,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



IMG_0232

由于克石化公司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生产特点,因此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观实践活动,给学生们配备了防静电、防砸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给学生开展了入场培训,着重强调参观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IMG_0242

我们到达后受到公司接待人员冯师傅及其同事的热烈欢迎,随后我们分小组对公司的蒸馏、催化裂化、高压加氢车间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们详细的介绍了各个车间的工艺流程,以及管理模式。每参观一个车间,负责讲解的师傅都会先在会议室给同学们强调安全事项,通过PPT给同学们讲解生产原理。到了车间结合装置详细讲解工艺流程、各个装置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使学生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车间参观讲解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学生解答了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IMG_0253

此次认识实习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