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警校联手,共筑反诈防线——警官进大学反诈宣讲圆满结束
返回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既是网络使用的活跃群体,也往往成为诈骗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院于3月22日邀请张丹阳警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反诈宣讲活动。

DSCF3932

宣讲会上,张丹阳警官结合多年办案经验,用真实案例为师生们剖析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特点以及危害。他指出,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大学生经济基础薄弱、渴望经济独立和涉世未深的特点,通过各类兼职、校园贷、网络购物等方式实施诈骗。因此,大学生们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做到“别被骗,别犯法”。     

除了讲解诈骗手段外,张丹阳警官还介绍了“两卡”犯罪的基本概念、特点和危害。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电话卡和银行卡进行违法活动,并强调了“两卡”犯罪行为对个人的巨大危害。张丹阳警官着重提醒大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电话卡和银行卡,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DSCF3946

此次警官进大学反诈宣讲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普及了反诈和“两卡”犯罪知识,也为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警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反诈防线,守护好每一位师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