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1444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及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为做好比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方式,通过各学院、大学英语教研组和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平台。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

协办单位:E研社

三、参与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四、时间、地点和主题

初赛:1027-113日;地点:线上报名及递交作品的形式

决赛:1113日决赛;地点:J2楼一楼报告厅

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

演讲比赛主题为The Voice of China

五、比赛形式

1)初赛:参赛选手在1030日(含30日)前通过下载填写附件1并发送到2020592225@cupk.edu.cn的形式进行报名,并在113日(含3日)前将初赛演讲稿和演讲视频(3分钟左右)发送到指定邮箱:2020592225@cupk.edu.cn114-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将统一组织专业教师对英语专业组及非英语专业组视频材料进行打分,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

2)决赛:参赛选手现场演讲(限时3分钟),评委结合选手演讲内容进行现场提问,选手回答(问答环节限时2分钟),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及问答环节表现综合打分,评出英语专业组及非英语专业组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3)评分要点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3.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肢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评分标准

Prepared Speech (60%)

Response to Questions (40%)

Content 30%

Content 20%

Organization 15%

Effectiveness 10%

Delivery 15%

Delivery 10%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选手决赛表现,将按照比赛得分评选出英语专业组及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高嘉维老师(19950207825

大赛工作邮箱:2020592225@cupk.edu.cn


附件一 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参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