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学院管理员  编辑: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1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校区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的通知,现将院内选拔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组别和对象

参赛项目要求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附件1),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项目特点和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等,选择报名高教主赛道(包括本科生创意组、本科生初创组、本科生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研究生初创组、研究生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或产业命题赛道。目前第九届比赛通知未出,如相关要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3年5月31日前)

1.网上参赛报名:参赛团队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2.校内材料提交:报名团队需要填写《校赛报名表》(附件2),《校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项目计划书》(计划书命名为:队长姓名+项目名称+团队计划书),交至各辅导员处。

3.网上参赛报名和校内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

(二)院级初选(2023年6月5日前)

学院预计在6月5日前完成学生项目计划书的初步筛选,并遴选出参加校赛路演答辩的候选项目。

院内的比赛环节预计分为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根据校区分配的学院参赛名额确定现场答辩队伍数量。

三、激励政策及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推荐优秀团队参加自治区区赛。

校区参赛学生均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0.2分),获奖团队按照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综合测评办法进行加分,成员参加多个团队不重复计分。

四、组织要求

1.根据大赛相关要求,比赛晋级区赛名额与初赛报名项目数有关,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鼓励曾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社会实践,有一定基础的项目积极报名,原则上学院报名初赛项目不少于30项(以第一指导教师所在学院为准)。

2.学院推荐专家评审,为学生梳理指导老师名册,为参赛师生提供全过程的跟踪指导和全方位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3.各学院间有交叉组队的项目,只能作为一个参赛项目申报,不可重复申报。

五、院赛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永康 联系电话:0990-6633126

院内有意报名同学可加入工商马院-互联网+比赛交流群,QQ群:315656346,以便获取后续通知。

比赛通知群

比赛通知群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3518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校赛报名表

附件3.校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4.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5.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