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4-19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4140

各部门、各团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区团委、文理学院思政系拟在全校开展以“青春献祖国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比赛

(一)征文主题:青春献祖国,逐梦新时代

(二)活动目的:青春与五四同行,青年与时代共进。在第10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培养新时代爱国青年、进步青年和逐梦青年,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举办此次征文比赛。

(三)活动时间:4月18日—5月1日

(四)主办单位:校区团委、文理学院思政系

(五)承办单位: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六)征文对象:全体在校师生(注:青马班学员必须参加)

(七)征文要求:

1.作品以“五四”运动一百年周年为背景,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条理清晰、语言流畅。

2.作品要有较强的思想内涵,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密切联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特点,结合自身经历或身边爱国事例。

3.作品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小说除外),字数在1000字左右(诗歌要求20行以上)。

4.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5.截稿日期:4月30日。

(八)注意事项:

1.参赛文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文章需上交手写版(暂不装订,用曲别针固定)。要求稿件要有封皮和封底,在封皮页要写清楚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和联系方式。

3.投稿方式:各团支书统一收齐,交至文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C5-Ⅰ-310)。

4.稿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交,逾期不予评审。

(九)评比方式:本次征文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平等”的原则,所有参赛作品由评委匿名评审,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十)奖品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知识竞赛

(一)竞赛主题:以知识之名,铸五四精神

(二)竞赛时间:4月26日17:00

(三)主办单位:校区团委、文理学院思政系

(四)承办单位: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文理学院学生会

(五)参加对象:全体在校学生(注:青马班学员必须参加)

(六)竞赛方式:面向全校进行线上答题,以个人为单位参与活动,最终根据分数排名评选出个人优秀奖和团支部优秀奖。各团支部参与人数超过10(含10)人,可参与团支部评奖,根据各团支部参与人员得分平均值排名,评选出团支部优秀奖。

(七)竞赛流程:答题规则详见附件。

(八)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团支部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附件: 答题说明



校区团委

文理学院思政系

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