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02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6543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结合文理学院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和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调剂生。

(6)同等学力调剂考生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方向中文核心期刊文章1篇及以上,且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

二、初试成绩要求

学习方式

类型

拟接收调剂专业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

全日制

专业型

应用统计(025200)

52

78

360

三、接收调剂缺额、考生报考专业及毕业专业要求

接收调剂专业

调剂缺额

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

调剂考生毕业专业

(第一梯队)

调剂考生毕业专业

(第二梯队)

025200应用统计

2

025200应用统计

应用统计学

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四、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

调剂工作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学院应用统计专业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申请时间为:2022年4月6日00:00至2022年4月7日09:00

2.筛选

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报考专业、本科所学或毕业专业及初试总成绩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先根据考生的专业背景分梯队进行排序,再采用初试总成绩作为调剂生遴选进入复试的依据。

首先在梯队内按照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筛选,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拟接收调剂考生人数的150%)为止。如第一梯队内满足要求的考生数不足,再在第二梯队内按照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进行补充筛选,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名单公布时间及方式:经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并确定的复试名单于4月7日在学院网站(https://www.cupk.edu.cn/wlxy/tzgg/)公布。

五、复试安排

1.学院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登录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导师,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合格后参加复试。学院将根据调剂考生报名和审查通过情况安排复试。如果第一批调剂报名不满,学院将分多个批次组织安排资格审查及复试,并逐批公布于学院官网。

资格审查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要求如下: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籍学历证明:

*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4)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 附件1);

(5)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6)报考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情况(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2);

(7)2022年克拉玛依校区招收培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知情确认书( 附件3);

(8)加分政策调剂考生

对于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调剂考生,须于4月7日09:00前,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书面说明(手写签名)以及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以考生的准考证号+姓名+加分政策名称作为邮件主题,同时发送至学院邮箱(2016591017@cupk.edu.cn)和研招办邮箱(sdyzb@cup.edu.cn),收到考生提交的材料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进行核实。

备注:上述资格审查原始材料,请务必在复试前一天(时间以发出邮件日期为准)以EMS方式邮寄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安定路355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办公室,王老师收,13999529339,邮编834000。校区考生交至文理学院院办C5楼II325。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2.复试

调剂复试程序、设备环境要求及内容与第一志愿考生一致,具体参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https://www.cupk.edu.cn/wlxy/c/2022-03-25/511260.shtml)。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于4月8日下午与考生进行连线测试,测试视频设备、网络、模拟复试环节、复试流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同等学历加试:加试科目见《2022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grs.cup.edu.cn/zsssjzml/90349.jhtml),加试方式为远程监考情况下笔试,时长每门2小时,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复试时间安排

应用统计专业面试时间:4月9日,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分组安排后续发布。

七、其他事项说明

1.如本细则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有不一致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八、考生咨询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文理学院招生咨询邮箱、电话:2016591017@cup.edu.cn,0990-663322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研)务部电话:0990-663303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监督举报电话:0990-663300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105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文理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