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组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35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区决定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校区教职工、在校本科生

二、招募要求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熟悉当前党的理论政策,知悉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相关理论研究;关注时事,关心校区发展,能在师生中起到思想引领作用;

2.具备较好的演讲口才、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有相关宣讲、培训经历者优先;

3.热心理论宣讲工作,遵守宣讲团的纪律要求,能认真承担分配的宣讲工作,有灵活的时间和较为充沛的精力参加宣讲培训及宣讲活动。

三、宣讲主题

围绕“伟大征程”“四史教育”“精神谱系”“榜样人物”“校史校情”五大主题展开宣讲活动,以面对面的宣讲交流形式将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记得住,引领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高党史和理论学习的热潮,传承红色基因,建功复兴伟业。

四、条件保障

1.业务指导。校区聘请指导教师对宣讲团成员就党史理论、宣讲技能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对宣讲过程进行指导。

2.管理考核。校区统一安排宣讲活动及相关工作,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任证书,活动中后期将对宣讲团成员进行评选表彰。校区层面开展的集中宣讲活动课酬由党群工作部按有关规定发放,分散宣讲课酬由各二级单位按有关规定发放。

五、活动组织

1.报名阶段:4月22日至5月5日,由各二级单位推荐宣讲团成员,同时接受个人自荐,被推荐人和自荐人均需填写《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员报名表》,同时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主题演讲稿。以上材料请于5月5日之前发送电子版邮箱3269388625@qq.com,命名方式为“姓名+联系方式+宣讲团报名”。

2.遴选培训阶段:5月5日至5月15日,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根据报名情况开展遴选与培训工作,培训环节包括讲稿写作、演讲培训、公开试讲等环节,顺利通过遴选并完成培训的师生将获聘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员”,并颁发相应证书与学习资料。

3.主题宣讲阶段:5月中下旬起,宣讲团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研讨会、讲党课、讲团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面向校区师生开展宣讲。


联 系 人:袁玫 武晓灿

联系电话:6633060 6633057


附件: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员报名表


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