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08-共青团  浏览:1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校区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校区青年志愿服务不断发展,促进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化、规范化、常态化,经校区团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指导思想

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组织和指导校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外提供志愿服务,促进校区青年素质的全面提高,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贡献。

二、组织机构

校区青协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设会长、副会长,并设置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项目管理部和对外合作部5个工作部门,在理事会领导下展开工作并对其负责。

三、会员资格

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行会员制。申请加入本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校区学籍的在校学生。

(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校区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

(三)承认并且拥护本章程,愿意接受所在志愿者组织和相关部门的管理和协调。

(四)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热心公益事业,有志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校区学生根据《关于推广使用“志愿汇”平台的通知》注册成为校区志愿者即成为协会会员。

会员的权利:

(一)本协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协会的活动;

(三)获得本协会服务的优先权;

(四)对本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和监督权;

(五)向本协会推荐会员;

(六)请求本协会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会员的义务:

(一)遵守本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完成本协会交办的工作;

(二)宣传本协会宗旨,维护合法权益和声誉;

(三)热爱青年志愿者事业,积极为青年志愿者事业作贡献;

(四)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受学院团委和校区青协的业务指导。

四、部长候选人招募

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现采取学生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的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公开招募部长候选人。招募岗位如下: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1名,有公文写作经验者优先;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擅长拍照、剪辑、公众号排版者优先;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项目管理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对外合作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部长候选人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经试用合格后录用。

部长候选人招募要求为:

(一)在校区就读期间有一年或以上学生干部经历(2023级学生可放宽为半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

(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参选人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三)品学兼优,入学来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

(四)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服务工作有深入的了解与思考,群众基础良好,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有一定时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3月25日,报名方式为填写《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候选人竞选报名表》(附件2)并发至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3804629754@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号+院系+姓名。(如报名表含推荐意见,可发送扫描版报名表)

资格审查及面试遴选:

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参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开展面试答辩遴选。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将由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部长候选人招募工作联系人:马天宇

联系方式:13523332302


校区团委  

2024年3月14日

附件1: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候选人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