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路静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124



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科研实验室建设工作,5月19日上午,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启动会议在J1楼II9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张士诚,副主任张宏,科研实验室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主持。

会上,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院长、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实验室负责人葛洪魁对目前科研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宏表示,科研实验室建设要体现出先进性与实用性,要更好的切合新疆油田公司的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在经费方面,首先要重点资助上游方向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建设。 

张士诚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建设对克拉玛依校区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事。这不仅是克拉玛依校区的事,也是北京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统筹规划的一部分,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共同建设。要加强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与油田公司结合、与研究方向结合,发挥优势互补,争取在5年内能够形成对新疆科技发展有支撑作用、有显著特色的成果。

本次会议明确了四个方向实验室建设任务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的职责,安排了目前阶段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为科研实验室后续建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