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项目申请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51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的原则,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金委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工作做出相应调整。现将校区项目申请工作做如下调整:

一、推迟申请材料等接收截止日期

校区2020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工作截止时间延后至4月9日,申请阶段严格实行分阶段关闭“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方案。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系统状态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备注

开放

截至3月26日24:00

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初稿

申请人务必按时系统提交初稿,参与形式审查;未按时提交者,将不予形式审查。

关闭

3月27日零点—4月2日24:00

(1)学院和校区对申请书质量把关;

(2)组织形审、明确反馈意见、可进行退回申请操作。

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书,待系统开放后正式提交。

二次开放

4月3日零点—4月8日24:00

(1)申请人提交申请书终稿;

(2)校区完成全部审核。

学院需报送签章的申报清单、公函电子版

关闭

4月9日以后

校本部组织审查、完成报送等相关工作

 

 

二、申请材料提交阶段全面试行无纸化

1、在2020年5月31日(含)以前截止申请的所有项目类型,包含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和非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全部实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人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2、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由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后续提供。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2020年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