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696

2007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地质资源、地球物理和油气工程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以资源评价为基础,发展和完善复杂条件下油气成藏理论,解决油气勘探、油气藏开发中存在的重大技术难题,引领油气资源与工程研究综合化、系统化的发展趋势,培养油气资源与工程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2017年6月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成立,瞄准新疆和西部地区油气勘探开发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成果转化问题,坚持“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原则,开展创新性、应用型研究,是支持新疆及西部地区油气勘探开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行业领先的创新型科研平台。


平台类别

成立时间

主任

实验室名称

负责人

依托学院

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2017年6月

葛洪魁

致密储层油气成藏综合实验室

谢庆宾

石油学院

致密储层地震数值模拟与成像实验室

刘 洋

复杂储层高效储层改造实验室

张景臣

先进钻井技术实验室

穆总结

非常规油气开发实验室

刘红现

前陆盆地构造物理模拟科研实验室

能 源

油气大数据综合实验室

贾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