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 “西部青年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846


各学院:

根据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关于举办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评审会议的通知》,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推荐。

一、项目简介

“西部之光”计划是在中共中央组织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各相关分院负责组织本地区“西部之光”资助项目的遴选推荐和管理工作。旨在做好西部地区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引导青年人才扎根西部,更好地支撑服务西部地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西部之光”资助项目主要包括:“西部青年学者”项目、“西部交叉团队”重点实验室专项,其中“西部青年学者”项目支持院内“西部青年学者”经费50-100万元,对于全额支持的院外“西部青年学者”,院支持经费20万元,研究周期3年。

二、推荐条件

“西部青年学者”为限额推荐,各学院最多推荐2名青年教师(限自然科学)候选人,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职工且在校区工作满三年及以上;

2. 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至2021年1月1日);

3. 在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4. 主持过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工作安排

1.学院推荐(8月9日-10日):候选人填报附件1,各学院于2021年8月10日晚八点前将信息表通过OA报科技与信息部。

2.校区推荐(8月11日-14日):校区确定被推荐人选,告知被推荐人填报附件2-4,准备答辩多媒体(约6-8分钟)。

3.提交纸质材料(8月15日):要求A4纸,正反面打印,左侧胶状,材料清单见附件5。

4.申报材料审核(8月16日-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与意见反馈。

5.会议评审(8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组织立项评审会,项目负责人进行8分钟左右的多媒体答辩。

科技与信息部

2021年8月9日

附件:

附件1 2021年“西部之光”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推荐教师基本信息表

附件2 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

附件3“西部青年学者”项目立项工作报告

附件4 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项目科研诚信承诺书

附件5 材料报送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