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社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路静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97

为调动校区教师申报社科课题的积极性,规范课题申报,提升申报质量,近日,校区邀请了克拉玛依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管理部副主任郭双雄做专题讲座,来自文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科研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


郭双雄介绍了国家级社科项目、自治区社科项目和克拉玛依市社科课题的总体情况,并从申报课题的选题、申请书撰写要求、预算与经费使用以及申请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他分享了他在受理、审查推荐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和哲学社会科学奖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他表示,申报社科课题既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又要把握好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社科课题申报的基本要求和流程,了解了社科选题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对提升校区教师申报社科课题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