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产教融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赵伯田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80

为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做实产学研合作与产教融合,加快推动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426日,校区举行产教融合校企交流会。

校区联合克拉玛依区大学城科技园管委会,邀请了新疆敦华绿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广陆能源科技公司、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公司等12家克拉玛依当地企业。相关企业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领导、骨干教师与相关人员参会并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04162202


会上,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秘书处汇报了校区产教融合工作进展,并对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基础、目标及方案进行了介绍,对校区十四五期间开放办学与校企合作的内涵进行了解读。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与工学院副院长历长云分别介绍了石油学院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教(研)务部介绍了校区非全日制教育和培训的相关政策。

交流中,中石大联合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司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公司与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接受本科生实习,不仅锻炼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而且给学生发放补助,减轻学生家庭的负担。他表示,校区学生综合素质高,思想活跃,勇于创新,为公司补充了新鲜血液。希望双方在CCUS、稠油开发以及国际业务等方面能进一步深入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4162209


管委会综合办主任黄振刚表示,克拉玛依具有深厚的石油石化产业基础,高校具有丰富的人才和科技资源。油气产业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既是挑战,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要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协同平台,充分激发校企合作潜力,创新发展理念,拥抱技术、重视人才,促进多方紧密合作,共同汇聚发展新动能。

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表示,学校成立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产学研协同体系,形成精准、高效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模式与机制,希望校企瞄准关键领域和技术瓶颈,聚焦具体问题和工程难题,形成专题小组深入对接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为克拉玛依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针对企业合作需求与意向,与会领导与专家围绕人才培养与实习实践、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学历提升与素质培训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工作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