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量:2520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校区现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查重检测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0届所有拟申请毕业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检测系统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http://cup.check.cnki.net/)。

2.检测合格标准

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重复率)≤25%。

3.检测时间安排

首次检测(6月1日前):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学生将论文上传至系统进行检测,指导教师结合首次检测结果对论文进行审核。

复测(答辩前):对于检测不合格的学生,指导教师应重点检查首次查重率较高段落的修改情况,经指导老师同意后,学生再次上传至系统检测。

报送查重检测处理意见(答辩前):对于检测不合格的学生,学院需填报《毕业设计查重检测处理意见表》(附件4),经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于学院安排答辩前一日提交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三、注意事项

1.原则上每名学生有2次查重机会,对于检测不合格的学生,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审查认定,经认定有抄袭行为的,取消本次答辩资格,检测合格后参加延期答辩。

2.学生在上传论文检测前,需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

3.学生端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4.指导教师应把控学生论文质量,审核学生最终上交的定稿检测论文为评阅和答辩环节的论文,确保学生没有为降低查重率而出现删减文章内容、修改语序、替换词语等现象。

5.学院管理端、学生端、教师端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3。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林老师,联系电话:6633032。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大学生检测系统简易操作手册--教秘

附件2:大学生检测系统简易操作手册--学生

附件3:大学生检测系统简易操作手册--指导教师

附件4: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处理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