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校区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1727


各学院: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相关要求,现将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详见2023年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项目清单(附件1)。

二、进度安排及时间节点

1.报告填写:项目负责人梳理研究工作,准备中期检查或结题报告(附件2或附件4)及多媒体(须包含取得成果及创新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比、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内容)。结题项目须于学院评审会前完成财务报销清理工作(包括应付未付款项等),完成“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相关部门审签。

2.学院审查(2023年10月23日前):学院对中期检查/结题报告进行形式审查,重点审核成果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是否有效。各学院于10月23日前,将审核无误的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报告、项目进展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OA发送科技与信息部。

3.科技与信息部审核(2023年10月30日前):科技与信息部对中期检查/结题报告进行审核并向各学院反馈修改意见。

4.项目评审:

1)学院评审(2023年11月22日前):各学院组织2-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进行中期检查、结题验收评审,科技与信息部相关人员参会;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各学院结题验收结果为优秀的项目数量不超过本学院本年度通过验收项目数量的30%。具体评审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工作安排确定,各学院须在11月22日前完成评审并向科技与信息部报送评审材料纸质版(包含: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报告、评审意见表+专家签名表)。

2)学校抽查:学院评审结束后,科技与信息部将对通过学院结题验收的项目进行抽查,并组织专家对抽检项目进行校级评审,具体评审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已延期却不能验收(或验收仍不合格)的项目填写中期检查报告和项目终止申请书(附件4、5)。各学院应根据情况对该项目负责人科研工作进行督检。

2.已验收项目及终止项目未拨经费不再拨付。

3.本次验收项目及终止项目请务必在参加学院评审前完成相关外协项目的结题、拨款业务,参加学院评审后未结题的外协项目不允许办理后续拨款业务。

4.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评审意见+评审组名单由学院审签并存档,其余材料由学院交至科技与信息部,统一办理结题审签。

联系人:康维蕤,联系电话:6633085。

科技与信息部

2023年6月27日

附件1:2023年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项目清单

附件2:科研启动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附件3:科研启动项目进展汇总表

附件4:科研启动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5:科研启动项目终止申请书

附件6:评审意见表(进展&结题)+专家签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