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版权公告
    发布日期:2018-08-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10462

    为规范校园网电子资源的使用,尊重知识产权,保证读者正常的使用和访问权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和数据库商的协议规定,特进行以下说明:

    一、授权用户

    授权用户是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籍的师生员工、留学生、访问学者和在校用户;

    二、授权用户的合理使用

    1、授权用户出于个人学习、教学和科研的目的,可以正常速度检索、浏览、下载、或打印校园网电子资源,并可传送到本人的E-mail邮箱中;

    2、出于教学需要,授权用户将少量检索资料用于本校教学课程包中,置于内部网的安全计算机上,供选修者参考和访问。

    三、 授权用户对某资源有以下违规使用,将会造成全校被终止此资源的访问权和使用权,均为严格禁止的行为:

    1、 超过正常阅读速度,连续、集中、大批量下载校园网电子资源;

    如:对文摘索引数据库中某一时间段、某一学科领域、或某一类型的数据记录进行批量下载;对全文数据库中某种期刊(或会议录)、或其中一期或多期的全部文章进行连续下载;每小时下载百篇以上文献等。

    2、 利用Netants等批量下载工具对网络数据库进行自动检索和下载;

    3、 将存储于个人计算机的用于个人研究或学习的资料或用于特定课程教学的资料以公共方式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4、 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授权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文献传递;

    5、 在使用用户名和口令的情况下,有意将自己的用户名和口令散发给他人或通过公共途径公布;

    6、 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进行商业服务或支持商业服务;

    7、 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内容汇编生成二次产品,提供公共或商业服务。

      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对其进行调查,并对违规当事人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将上报学校予以处理。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由违规当事人负责。

    附:

    近年来图书馆的一些过量下载记录及通报批评

    使用过量下载的通告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