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文献借阅规则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1706

    (一)读者借阅须知

    1、“校园一卡通”是读者进入本馆及馆内借阅、复印文献资料的有效凭证。读者进入图书馆应随身携带,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2、“校园一卡通”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3、读者借书时应仔细检查,发现污损、批注、缺页、掉包等情况应立即向工作人员声明,工作人员为其加盖污损章或调换其它图书,以便区分已污损和未被污损的图书。借出时未声明者,按图书无污损处理;

    4、读者还书时,工作人员要检查所还图书是否有污损,如发现污损,均由最后一位借书者负责; 读者应爱惜图书,不得在书上随意涂写。

    5、读者经过出口通道时,如引起监测仪报警的,应主动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不应有不文明礼貌的举止和言行妨碍工作人员履行其职责;

    6、对未办理借阅手续,私自携带书刊离开图书馆者,按盗窃图书论处。图书馆对盗窃图书者一经发现,除退回原书刊外,并报有关单位予以行政处分;

    7、对拒绝赔偿、不遵守书库管理制度并无端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者,本馆将劝与有关单位协商处理,对教工停借图书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对学生不予办理离校手续并上报学生工作处。

    (二)书刊借阅须知

    1、本馆所收藏图书、期刊、报纸、文献、工具书均实行开架阅览。

    2、可借阅图书范围:中文科技图书、中文社科图书、文艺图书、外文原版图书。

    3、不外借的书刊范围: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文献、二次文献、工具书均不外借,但可复印,需要复印的书刊,必须经管理人员同意,登记、押证后在馆内复印,复印后及时归还。

    4、图书借阅册数及借期 :


    读者类型

    (总借书量)

    图书类型

    最大借阅量

    借阅期限

    本科生

    (最多借10本)

    一般图书

    10本

    60天

    I大类图书(小说)

    10本

    30天

    研究生

    (最多借15本)

           一般图书

    15本

    60天

    I大类图书(小说)

    10本

    30天

    教师

    (最多借15本)

    一般图书

    15本

    60天

            I大类图书(小说)

    10本

    30天


    5、读者借书时必须仔细检查,发现污损、批注、缺页、掉包等情况应 立即向工作人员声明,加盖印记或调换,否则,还书时发现此类现象,均由最后一位借者负责。

    6、对未办理手续,私自携书离开书库或出纳台者,按偷书处理。图书馆对偷书者一经发现,报学工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