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原文传递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图书馆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226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通了原文传递服务。我校师生可以通过原文传递服务平台,使用电脑或手机,足不出户获取其他学校图书馆及国家级信息机构的全文文献,全部免费。该服务对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进行了补充,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教学科研的文献需求。

    一、服务情况介绍

    1、获取范围:北京市100多所高校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图书馆等机构的全文文献。

    2、文献类型: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标准文献、部分图书等全文文献。

    3、文献载体:电子版。

    4、传递方式:使用电脑或手机,通过原文传递服务平台查找文献、提交申请、获取全文。

    二、使用方法

    1、手机版使用方法

    (1)操作步骤: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我的申请”——首次使用先注册——登录——资源检索——查找文献——提交申请——“申请单查询”获取全文

    (2)操作步骤图示

    https://library.cup.edu.cn/docs/2022-10/76c1a18db9a240039af449fa92b0a652.pdf

    扫描二维码

    关注BALIS原文传递公众号

    2、电脑版使用方法

    (1)操作步骤:

    进入图书馆主页——原文传递——BALIS原文传递系统——首次使用先注册——登录——资源检索——查找文献——提交申请——“申请单查询”或邮箱获取全文

    (2)操作步骤图示

    https://library.cup.edu.cn/docs/2023-05/9ba2eca3873c44a99dbd71ecdf6d6f8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