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校区综合档案馆简介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图书馆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34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成立于2015年,是学校在新时代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克拉玛依市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的新举措,标志着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道路上迈出崭新的步伐,开启新的发展历程。克拉玛依校区遵循“统筹规划、优势互补、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绘就了“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发展蓝图。

    校区档案馆负责全校区各单位立卷归档的监督指导和档案材料的接收、整理、保管、借阅、统计、鉴定、销毁和提供利用工作。根据校区特色,档案馆集中统一保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基建、设备、出版物、外事、财会等各门类档案,此外,还收藏和保管校区的照片、声像等档案。

    校区档案馆位于J1-I-205、J1-I-213,采用办公、库房、阅览室三分开模式。建设有档案库房一间,密集档案柜294组,可容纳档案8万多卷。

    校区档案馆面向学校和社会服务,服务主要包括查借阅档案、开具证明、成绩办理、寄存档案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十四五期间,校区正朝着人才培养创新、师资队伍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校区档案馆在信息化、网络化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编研和信息开发工作,以富有校区特色的馆藏,以更积极的姿态为校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服务,努力将校区档案馆建设成为:

    校区各类档案资料保管、开发、利用的中心;

    校区校史、高等教育发展史研究的基地;

    校区爱国主义、爱校意识教育的基地;

    校区重要的信息服务中心;

    校区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档案馆联系人:姜老师 0990-6633092


    档案柜1

    档案柜

    档案柜2

    档案柜

    档案管理系统1

    档案管理系统


    档案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