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图书借还和查询须知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525

    图书馆利用RFID技术实现“藏、借、阅一体化”和自助借还的服务模式,校区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31万册,各类阅览区位于图书馆2-4层,具体分布可参考馆藏分布。

    一、借还方式

    图书馆图书均可使用RFID技术进行借还。读者借还图书时,需要使用“校园一卡通先刷卡登录,然后在自助借还机上选择借书或者还书,将所需借还的图书放在感应区域内,然后进行点击借还按键即可。归还成功的图书放在旁边的书车内即可。

    初始借书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大厅服务台旁设有图书杀菌机,读者可自助对图书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另外,在各教学楼(C5C6C8)还设有借阅柜,读者可凭一卡通或手机扫码,办理自助借还书。

    二、图书查询

    OPAC查询系统是读者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的重要窗口。

    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s://www.cupk.edu.cn/library/,在馆藏书目的检索栏中,通过关键词,题名,作者和索书号等字段对馆藏资源进行检索,更好的了解和利用馆藏资源。

    12

    在OPAC系统中,还可以登录个人图书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借书密码,(初始为身份证后六位。)在个人图书馆中,可以对自己的借阅情况,图书续借等进行查询和操作。

    12

    三、借还区域及时间

    自助借还:自助借还区域位于图书馆1层楼梯旁,开馆时间均开放借还。

    人工借还:若自助借还机出现无法借还故障,请到大厅总服务台进行人工借还。

    人工借还时间:工作日内9:30-13:3015:3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