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2343

    访问地址

    http://g.wanfangdata.com.cn

    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库是建立在因特网上的大型科技、商务信息平台,其资源总库集成整合了国内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科技成果、企业机构、法律法规等多种学术类资源。学科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等各个领域。

    资源类型

    全文(期刊、学位论文、中外文会议论文、专利、图书等),文摘(科技报告、科技成果)

    收录年限

    期刊(1998-);学位论文(1980-);会议论文(1983-);中外专利(1985-);科技成果(1978-

    学科范围

    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等各学科

    订购内容

    1、学术期刊: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千余种,数据每周两次更新。

    2、学位论文:收录自1980年以来的6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硕博学位论文,每年增加约30万篇,每月一次更新。

    3、会议论文:收录自1983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在国内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每年增加约20万篇,每月更新。

    4、科技报告: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已公开的中文科技报告2万余份,美国政府AD、DE、NASA、PB四大科技报告共110万余份。

    5、科技成果:收录1978年以来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奖励、计划、鉴定项目,范围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等,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

    6、专利:收录1985年以来,七国两组织(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瑞士、欧洲专利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各类专利,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7、图书:收录了特种图书4.9万余册。

    8、政策法规:收录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

    9、机构:收录了国内外企业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信息机构各类信息。

    10、地方志:收集了1949年以后出版的中国地方志。

    11、科技专家:收录了两院院士、高校博导、高产作者及其他科技专家。

    使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