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181

    访问地址

    http://dl.acm.org/

    出版商

    ACM美国计算机学会

    资源类型

    期刊、会议录(全文)

    年限范围

    起始卷至今

    学科范围

    计算机教育与科研

    数据库简介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创立于1947年,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会员数超过9万名,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

    在过去的几年里,ACM全文数据库增加了1950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相关出版物,包括快报和会议录。同时ACM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这个书目文摘数据库。它集合了ACM和其他3,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从最新发布的JCR报告数据看,ACM期刊主要覆盖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硬件结构以及计算机科学与理论方法四大学科。

    根据JCR报告数据,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领域收录的105本期刊中,ACM是最大期刊来源出版社,且这17ACM期刊的总引文量33093篇,占该领域总引文量的27.5%

    订购内容

    主要包括:54种期刊、杂志、会刊,4500多卷会议录,37ACM SIG(特别兴趣组)出版物文献,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包含机构和文摘题录信息。

    系统主界面


    A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