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AIP(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新版)   浏览:184

    访问地址

    http://scitation.aip.org/

    美国物理联合会

    资源类型

    全文(期刊

    年限范围

    1975年以来的全文

    学科范围

    物理学领域

    数据库简介

    AIP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全文数据库是成立于1931的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发行的网络版数据库,所收录的大多数是1975年以来出版的期刊。期刊内容涉及一般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核物理学等。目前所有这些期刊的电子版都被集成到AIP的Scitation平台上,可以通过统一的平台Scitation检索并在线阅读。Scitation平台中同时还包含18个科技出版社的110多种科技期刊,包含大约600,000篇文献,并且每月将新增6,000多篇文献。全部文献均提供免费题录文摘,仅 AIP、SEG等出版机构的电子期刊我们可以浏览全文。

    订购内容

    15种期刊及会议录

    特别提示

     检索:

    (1)初次登陆,用户可以选择在平台左侧进行免费注册,注册之后,用户才可以享受平台上提供的My Articles,My Publications,My Subscriptions等个性化工具。

    (2)用户也可直接在平台主页上浏览,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数据库进行检索操作。需要注意的是平台上提供两个检索范围,Scitation和SPIN Web+Scitation。Scitation中的检索是检索平台上所有全文记录文献,而SPIN Web+Scitation的检索是对平台上所有记录的检索。例如,Sciatation平台上有AIP Conference Proceedings 从1975年至今的所有文摘记录,但全文记录是从2000年开始至今的。如您将检索范围设定为Scitation, 您将无法检索到2000年之前的记录。所以,推荐用户以SPIN Web+Scitation范围进行检索操作。

    (3)点击右上方Search按钮,进入检索界面。(a)系统提供两个检索范围,Search on Scitation和Search in SPIN Web,两者之间的区别,前面已有介绍,我们推荐用户利用SPIN系统进行检索。(b)SPIN检索:点击SPIN Database,进入SPIN检索界面。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设定检索条件,并对检索结果的显示进行设定。

    (4)该平台提供HTML,PDF,GZipped PS三种全文显示方式。点击PDF标识即可阅读全文,但本机上要有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