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MathSciNet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227

    访问地址

    http://mathscinet.ams.org/mathscinet

    出版商

    美国数学学会

    资源类型

    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的摘要或评论

    文献类型

    摘要、评论

    年限范围

    1940年以来

    学科范围

    11个类别:历史、基础、代数、数论、群论、分析、拓扑、几何、数值方法及图解法、力学以及数学物理。

    目前收录的文献己发展到涉及数学、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等

    数据库简介

     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简称AMS)创建于1888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数学研究的发展及其应用。

    MathSciNet数据库是AMS出版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的网络版,包含《数学评论》自1940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MathSciNet目前收录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000余种期刊、数十万种图书及会议文献,其中对5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及部分图书会议文献做出全评。

    目前文献量超过330多万条,数据库每日更新,每年更新近10万余条记录以及数万篇由专家所写的评论全文。 MathSciNet已成为检索世界领域数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的重要工具,在全球已超过2000个学术机构用户。

    订购内容

    数学评论或摘要,页面上有University of Petroleum Chinalogo.

    特别提示

    全文获取与使用建议:

    MathSciNet中的文章提供全文下载链接,图书馆已购买全文使用权的期刊(SpringerElsevier等数据库中的期刊)可以直接下载全文,未购买全文使用权的期刊MathSciNet提供了全文DOI链接,可链接到该文章所在全文数据库的全文链接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