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PA(Petroleum Abstracts)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284

    访问网址

     http://ovidsp.ovid.com/autologin.html

    数据库简介

    PA(Petroleum Abstracts,石油文摘)数据库是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大学情报服务编辑出版的一个石油专业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创立于1961年。专业收录全球范围内关于石油、天然气方面的信息,是石油专业的重要检索工具。

    资源类型分为13个类,包括期刊、会议文献、专利、技术报告、政府文献及报告、学术论文、图书、地图,收录了世界上28个语种(包括中文主要石油刊物)的石油专业科技期刊约700种,主要内容涉及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钻探、钻井、完井与维护、储运工程与回收方法、管道铺设、运输与储存、补充技术等。PA现已成为石油行业勘探、开发方面的全面、权威信息资源,通过它可以了解世界各国石油行业的专业水平和动态。

    自2011年起,我馆的Petroleum Abstracts数据库订购从Dialog平台迁移到OVID平台,原Dialog平台不再使用。

    数据库使用采用IP控制方式,不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覆盖学科

    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钻探、钻井、完井与维护、储入工程与回收方法、管道铺设、运输与储存、补充技术等。石油文摘现已成为石油行业中石油勘探及生产方面科技知识的全面、权威信息资源

    文献类型

    石油类期刊文献、专利、技术报告

    数据库类型

    文摘

    收录年限

    1964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