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图书馆   浏览:850

    网址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CSCD简介

    CSCD 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创建于1989 年,其编辑政策与Web of Science 的编辑理念相似,遵循多学科性和完整性。目前,CSCD 已经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1,100 多种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

    产生背景

    目前,亚太地区的科学研究产出所占份额超过了全球论文产量的四分之一。尤其是中国在论文数量方面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自1981 年来,中国论文的平均增长率为17%(数据来源:Thomson Reuters, National Science Indicators (国家科学指标)1981~2007 标准版)。

    为了更好的展示中国的学术研究成果,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于2007 年与中国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项目,即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引入ISI Web of Knowledge 平台。

    CSCD目前已包含从 1989 年至今的论文记录将近350 万条,引文记录近 1,700 万条.

    平台介绍

    我馆订购CSCD全库,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访问,可在选择数据库中选择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即可。

    CSCD

    Webof knowledge平台性选择CSCD数据库

    覆盖学科

    科技类

    文献类型

    期刊

    数据库类型

    文摘

    收录年限

    1989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