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维普数据库试用介绍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332


    1.产品全名:中文期刊服务平台(V8.0)

        官方地址:http://qikan.cqvip.com/

        使用方式:IP段内

        远程访问账号: zgsydxxj   密码:123456 (电脑端/APP端同步使用)

    1

    产品介绍:

    资源保障价值:截止目前,中刊共收录中文学术期刊15000余种,现刊9810种,核心期刊(北大核心、CSSCI、CSCD)基本全收录,独有期刊3900余种,其中内刊达1000余种,文献7100余万篇,是目前中文学术期刊收录最全,核心期刊种数最多的数据库之一。

    文献检索价值:丰富的检索应用,满足查全、查准、查新多场景检索需求。

    引文分析:一键析出单篇或多篇文献的参考文献或引证文献,可视化展示研究方向的发文脉络,为了当前研究主题提供重要文献参考。

    知识本体和数据分析价值:聚合数百个学科、上万种期刊、数十万机构、数百万人物,以完整的对象化数据为支撑,构建底层元数据分析脉络。

    期刊评价报告:沿用国际通用期刊评价指标,对影响因子、立即指数、引用半衰期等进行标准化输出,帮助用户投稿参考和期刊编辑部做期刊对标。

    职称评审材料打包下载:提供基于文献的职称评审材料包,用户职称评审,对已刊发的 文献材料一键打包,直接呈现。

    移动服端

    中文期刊助手APP:实现文献资源无差别检索与全文服务,实现文献查询与阅读便捷化 操作;同时满足机构双向权限的需求,实现馆外异步全文获取。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H5站点:对手机浏览器打开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进行定制化处理,满足移动终端自适应显示,便捷获取文献资源。

    机构用户微信号单点登录:

    实现微信号嵌套服务,帮助用户在本用户系统认证的基础上,实现快捷登录中刊平台, 通过认证授权,用户即可在微信号享受无差别资源检索与获取服务。

    2.产品全名: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官方地址:http://vers.cqvip.com/

    使用方式:IP段内

    2

    产品介绍: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是集各项职业资格与高校课程考试资源于一体,包含海量试题试卷,并提供试题试卷浏览及查询、多渠道考前练习的考试、学习辅助系统。

    共有三个功能模块——职业资格、高教题库、移动应用。

    职业资格模块含有公务员、工程类、语言类、金融会计、计算机、医学类、学历类、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十大分类,上千个考试科目,共24万余套真题模拟试卷,包含试题1000万余道。提供在线模考、单题练习、章节练习、每日一练、专项训练、随机组卷等多途径考前练习服务。

    高教题库模块按照教育部学科分类组织了十二个学科大类(军事类除外),几百门高教课程考试,共3.2万套试卷,178万道试题;同时提供做卷练习、单题训练、章节练习、专项练习等考试练习功能。

    移动应用模块提供了两种移动服务解决方案——“维普考典”和“维普掌上题库”,前者通过APP应用提供服务,后者针对机构提供APP或微信公众号嵌入式服务。

    3.产品全名: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

    官方地址:http://kaoyan.cqvip.com/

    使用方式:IP段内

    3

    产品介绍:

    《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提供考研人群复习全过程所需资料,并提供复习练习功能支持,是一个资源量较为全面、内容可信度高、学习练习方式多样的考研资源数据库。

    产品按照教育部十二个学科大类数百个课程类别,组织整理了各科考研资源,包括1000多个考研相关的课程讲义、近700份考研学习笔记、3.1万余套考研试卷,包含试题100万余道,提供考研人员在线阅读、下载、单题练习和在线模考等考试练习功能。

         4.产品全名: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官方地址:http://datauthor.com/

    使用方式:IP段内、注册使用

    4

    产品介绍: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SAD)以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为基础,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具有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系统同时收录了中外文期刊数据信息4.8万余种,几乎涵盖所有期刊延伸字段信息,整理多种期刊评价指标和数据库分类方式,以供作者全面了解期刊信息。 

    使用说明

    我校用户在注册时,须在机构处下拉菜单中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并填写真实姓名和学号或工号,通过认证后将获得机构使用权限。 

    进入“投稿分析”模块,输入论文标题和摘要可进行投稿“智能分析”与“常规分析”,在取得系统认证并登录后可以查看并打印相应的分析报告,利于作者确定适合的期刊。 

    进入“期刊导航”模块,选择所需的期刊名称,可浏览其基础信息、发文被引趋势、影响因子等,在“收录汇总”中可搜索获取期刊评价报告、发文分析等详实的数据,并可对期刊文章进行原文传递或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