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研讨间预约及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卢顺治   来源:图书馆(新版)   浏览:225

    研讨间预约及管理制度

    一、使用注意事项:

    1、研讨空间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需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仅允许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等学术类活动

    2、读者讨论室内禁止遮挡玻璃、大声喧哗和饮食,离开时携带好个人物品

    3、请爱护研讨空间所有设施,规范使用设备。

    4、如发现学习研讨空间设备故障或有其他疑问,请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破坏须做相应赔偿;本馆在必要时可通知使用人暂停使用。

    5、预约成功后,用本人校园卡刷卡通过研讨空间门禁系统进入,不得带领无关人员入内。

    6、本规定解释权归图书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本规则未尽事宜按图书馆相关规定办理。如有不遵守本规则相关规定之情形,将停止其使用权;情节严重者,报请相关单位议处;

    二、预约使用须知:

    1、开放时间:

          10:00-22:30闭馆日不开放;一般预约的时间为3日之内(含当日)

    2、预约人数:

    图书馆研讨间可提供6人进行学习讨论,学生3人及以上可进行预约,老师2人及以上进行预约,

    3、预约方式:

    通过网上在线预约,预约时选择预约的房间和时长(每次预约时间为1-3小时),然后等待审核员审核。预约成功后,最迟可在预约时间开始前30分钟取消预约。

    4、刷卡签到:

    (1)预约成功后,需通过刷卡进行签到使用。如果空间没有读者使用,可以提前30分钟刷卡进入。

    (2)刷卡人数不得少于3人,所有预约小组成员必须全部进行刷卡。违规者记全体成员违纪一次。

    (3)如果不能按时使用空间,请提前30分钟进行取消;如果未按预约时间刷卡进入,最多保留20分钟。

    5、离开:

    须按照使用时间准时离开,离开时携带好随身物品(包括归还临时借阅的馆内图书、清理个人垃圾,随手关灯、关好门窗等)。

    6、违约:

    (1)预约成员必须全部刷卡签到,否则记全体成员违约1次

    (2)如冒用他人校园卡、带领非预约小组成员进入者,给予双方违约1次。

    (3)如不能正常使用研讨间,应在预约时间30分钟前取消预约,未按时取消或按时离开者,记录所有人违约1次

    (4)违约3次者,取消1月内的预约使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