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中国知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学术快报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何奕言   来源:图书馆   浏览:199

    中国知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学术快报试用通知

    一、 简介

    《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学术快报》是中国知网在世界知识大数据的基础上,依托智能检索平台,按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需求搭建的全球学术资源统一发现和实时推送的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实时推送学科内顶级学术期刊、知名机构、顶尖学者、核心会议的全球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机器学术翻译技术即时呈现出最新英文文献的中文翻译,帮助用户及时、准确、全面、便捷获取各学科最新科研动态。

    功能特点:

    1. 学科全球研究动态实时推送,多维呈现领域最新成果:实时推送学科领域权威学术期刊、机构、专家、会议的全球最新研究成果。

    2. 跨语言一站式检索:由中英文专业词库、主题词表和中英双语语料库支撑的跨语言一站式检索,快速获取相关文献。

    3. 多维分组、精准发现:基于“学科、语言、作者、关键词、期刊、文献类型”的多维分组,实现中英文文献的精准发现。

    4. 智能翻译:以神经网络机器翻译为系统基本架构,以大规模中英学术平行语料为基础的知网智能机器翻译,保证翻译的准确性、学术性和快速性。

    5. 中英文主题知识网络构建:以单篇文献为节点,构建以主题、学者、项目、引文、出版者为要素的世界知识网络。

    6. 学科热点动态挖掘:基于学科全球学术期刊数据挖掘呈现学科领域近半年、近1年、近5年、近10年的研究热点,基于用户使用行为数据分析挖掘动态推送学科热门外刊。

    二、 地址与时限

    访问地址:https://express.cnki.net/

    试用时间:截止到2020.12.31

    三、 登录方式

    在知网首页机构登录状态下,打开产品网址,实现IP范围内自动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