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中国知网图书全文数据库“知网星空·心可书馆”产品介绍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491

    中国知网图书全文数据库“知网星空·心可书馆”产品介绍

    试用时间:截止至2021年 1月15日

    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访问地址:https://thinker.cnki.net/

    登录方式

    进入首页后登录个人账号(使用在知网首页或知网研学注册的个人账号)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设置”——“绑定机构”,使用“IP绑定”。

    1

    2


    数据库简介:

    《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以中国知网在海内外各行各业的2亿专业读者为服务对象,集图书检索、专业化推荐、在线研学、在线订阅功能于一体,根据读者工作与学习的专业领域等个性化需求,针对性推送相关专业图书。读者可通过整书、章节文本的可视化对比,遴选订阅最优、最新、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图书。 《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的建设目标是:经过专家评选,全面整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版的各专业领域经典图书,建成“中国经典学术专著库”。覆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各领域,并实时更新。 《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基于中国知网海内外文献资源构建的“知网星空”,通过参考文献、引证文献等关联关系,实现了图书内容与其它各类文献的深度关联融合,为读者提供启发探索、深度思考、利于研学的“心可书馆”。

    图书来源:

    我国出版的专业图书

    收录年限:

    1949年至今。

    学科分类: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

    数据库详细内容


    3

    “知网星空·心可书馆”(以下简称“心可书馆”)是中国知网基于海量数字资源和全球各行业2亿多专业读者群,运用知识关联、智能处理、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针对数字图书的特点与应用需求,为各出版机构精心打造的网络化出版发行平台,是用户选书购书的专业助手,是读者发现新书好书、研学创新的可心书馆。


    高标准遴选经典学术著作,近百家出版社万余种好书入驻

    心可书馆以“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为基础,收录了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专业类图书,基本覆盖了我国各学科领域具有标志性、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学术著作精品。“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旨在全面总结和梳理我国学术出版成果,促进学术著作的广泛传播和应用,提高出版机构的影响力,提升图书馆的创新服务能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目前,心可书馆已与中华书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等全国近百家出版社签订了版权合作协议,《中国哲学史(上下册)》《国家治理》《红楼梦诗词曲赋鉴赏》《国际金融新编》《经济博弈论》《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新闻传播的大数据时代》《新新媒介》《文明的冲突》《战争与和平法》等万余种学术著作精品已入驻心可书馆,让读者享受丰富的文化盛宴!


    贯穿“研学用”全过程,让每一位读者得其书、每一本书尽其用

    心可书馆集图书检索、专业化推荐、在线研学、在线订阅功能于一体,通过参考文献、引证文献等关联关系,实现图书内容与其它各类文献的深度关联融合,从检索精度、图书对比、资源水平、阅读体验等各个方面为专业读者提供“研学用”全过程服务。同时,创造性地使用“学科、读者、用途”三者关系的领域本体库,对每本书进行三个要素的规范标引,以“读者”、“学科”为向导,以“用途”为选书目标,帮助读者精准找书。

    心可书馆,每一本著作均通过由世界知识大数据构成的“知网星空”,精准嵌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和协同研学、互动交流等场景之中,发挥出它的最大知识价值。

    心可书馆,每一位读者都能够在知识网络的启发引导下漫游、联想、探索、思考、创新,及时、准确地发现每一本所需著作,汲取所需知识。

    4

    心可书馆首页(thinker.cnki.net)

    打破传统阅读模式,增强出版助力高效研读与创作

    与现有线上阅读平台不同,“心可书馆”通过增强数字出版,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一方面提供丰富的在线数字化阅读学习功能,包括笔记、划线、重要内容摘录、学习成果汇编、内容重组整理、工具书嵌入、知识溯源等,帮助读者进行知识梳理、读懂学透,实现“先读厚,再读薄”。另一方面,支持在线创作和编辑,不仅可以在线梳理所学知识,总结编写研学心得体会,也为著书写作提供支持,包括自动精准生成参考文献和引文、注释链接等。


    5

    心可书馆阅读功能展示

    学术著作是汇总学术成果的载体,是开展创新研究的基石,是各行各业做好业务工作的重要工具,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性知识资源,是国家基础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知网星空·心可书馆”为学术著作出版机构提供一个数字化出版发行一体化平台,为真正用心读好书的人提供一个科学思考方式的博大思考空间,读者可以在这里选好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