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EPS数据平台和中国微观经济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261

    EPS数据平台和中国微观经济数据库试用通知

    为进一步满足校区师生对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已开通EPS数据平台和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的试用,试用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使用。

    访问方式

    1. EPS数据平台:在IP范围内,访问EPS网站: http://olap.epsnet.com.cn/ 点击进入数据库,平台会进入数据库系统。

    2.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在IP范围内,访问EPS网站: http://microdata.sozdata.com/ ,点击IP登录,进入系统。

    产品简介:

    1. EPS数据平台:EPS(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现已拥有86个专题数据库,300多个子库,形成了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普查数据等十大数据库集群,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超过25万条,总数据量达到40亿条,并以每年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2.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目前包含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海关企业进出口数据、创新企业专利数据、绿色发展等四大主题数据库,各主题数据库包含了“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据查询”、“单年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四大部分。同时,为方便用户进行跨领域研究,我们增加了“跨库匹配”模块,用户可同时下载任意多个主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