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CJFR)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何奕言   来源:图书馆   浏览:313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CJFR)试用通知

    试用期内在知网总库(https://www.cnki.net/)已解锁高等教育期刊,在校园网环境下可查看并下载相关文献。参考网址https://gaojiao.cnki.net/

    试用时间:截止至2021年8月25日

    【 内容来源 】

    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

    期刊

    核心期刊67种,高等教育类的核心期刊全部收录。

    文献

    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

    除收录527种整刊文献外,还收录了部分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包括高校开设的800多门本科课程和300多门专科课程,囊括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开设的大部分课程。

    根据文献内容设立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与学、院校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与政治教育、行政工作、教务工作、总务工作、财务工作、图书馆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管理、学生园地、院校相关报道等13大类栏目。

    【 主要功能 】

    基本功能

    题录摘要检索,期刊分组、相关度排序,CAJ/PDF全文下载。

    独特功能

    单刊展示:包括原版封面、版权页、目次页、本刊热门文章、收录情况;

    导航功能:以用户为导向的学科导航、期刊导航等多种类别导航功能;

    检索功能:整刊、参考文献、基金、主题词、中图分类号检索;二、三级机构名称规范检索;

    分组功能:学科、发表年度、作者、机构;

    排序功能:发表时间、相关度、年期;

    知识网络:知识元层次的知识网络,包括对作者、机构、刊名、关键词以及文中涉及的概念、数字等实现超链接;

    按需推送定制:专业知识库汇编、个人/专业/单位数字图书馆按需定制等。

    检索字段:提供多种检索字段。

    专题版块:特别设立“职业规划”和“英语考试”两个专题,专门为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推荐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