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389

    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试用通知

    为了帮助读者解决各类语种壁垒造成的阅读、翻译、教学、写作等方面的问题,有效使用我馆各类外文数据库,更好的服务教学与科研,图书馆现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的试用,辅助更多的读者了解国外最新进展和科研动态。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是专业的智能翻译平台,支持在线文本翻译与文档翻译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的同版式翻译与在线对照阅读。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访问网址:http://eastrans.newacademic.net

    登录方式:学校IP范围内,IP登录使用

    (账号每日文档翻译上限为100篇)

    试用时间:2021.6.8-2021.7.8(如有使用需求可向图书馆申请续试用)

    产品简介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具有语种多、品质好、垂直化、个性化的特点,其采用的翻译引擎入选工信部首批106个“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唯一入选的机器翻译基础服务平台类项目),实现超过40层深度网络训练, 国内外权威机器翻译测评荣获十余项第一名。平台提供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两个模式,文档翻译支持译文在线对照阅读与下载,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为国内科研人员提供严谨、专业的学术翻译服务,是科研教学、论文发表中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