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Nature 期刊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魏楠   来源:   浏览:294

    Nature期刊开通试用通知

    1.Springer Nature 出版集团介绍: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Springer Nature每年出版超过3000种学术期刊、超过10,000余种学术图书以及其他学术产品,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学学术图书出版商。

    2.Nature 期刊介绍

    《自然》周刊(Nature Weekly):创刊于1869年,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学期刊之一,涵盖各学科领域,已连续8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排名第一。《自然》周刊一直致力于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截至2021年已出版了54种“自然”系列期刊(但不包括开放获取刊- Nature Communications),以满足特定领域科研人员的需求。每一种“自然”系列期刊,自创刊之日起,就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根据最新的202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有25种“自然”系列期刊在一个或多个学科分类中排名第1;在影响因子排名最高的前20种期刊中,有11种来自“自然”系列期刊。

    根据出版内容,“自然”系列期刊分为“自然”系列研究期刊和“自然综述”系列期刊,截至2021年,“自然”系列研究期刊有34种(包括Nature Weekly),以发表原创性研究文章为主;“自然综述”研究期刊有21种,针对重要的研究工作进行综述评论。

    3.Nature 期刊访问内容

    1).Nature  Geoscience 《自然-地球科学》http://www.nature.com/ngeo/index.html

    2).Nature  Nanotechnology 《自然纳米技术》http://www.nature.com/nnano/index.html

    3).Nature  Climate Change 《自然气候变化》http://www.nature.com/nclimate/index.html

    4).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自然综述:材料》https://www.nature.com/natrevmats/

    5).Nature  Sustainability 《自然-可持续发展》https://www.nature.com/natsustain/

    6).Nature  Catalysis 《自然-催化》https://www.nature.com/natcatal/

    4.访问方式: IP 控制

    5.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22126日止

    6.期刊访问列表

    Title期刊ISSN-E影响因子学科排名创刊年简介
    Nature Catalysis《自然-催化》2520-115830.471物理化学 (2/159)2018《自然-催化》涵盖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将令所有化学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汇聚一堂。本刊尤为侧重发表那些推进知识的发现,促进了行业可持续性和研究方法发展的相关应用工作。《自然:催化》将涵盖催化研究的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为学术界和工业领域中的科学家、工程师及研究人员提供一本独具一格的期刊。
    Nature Climate Change《自然-气候变化》1758-679820.893气象与大气科学(1/93);环境科学(2/265)2011《自然-气候变化》月刊致力于发表有关全球气候变化成因、效应以及更大范围潜在影响的最前沿和最重要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Nature Geoscience《自然-地球科学》1752-090813.566地球科学,多学科(1/200)2008《自然-地球科学》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多学科、地球科学期刊。
    Nature Nanotechnology《自然-纳米技术》1748-339531.538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2/103);材料科学,多学科(5/314)2006《自然-纳米技术》旨在吸引整个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读者,迄今已经发表的研究论文内容涉及:
    • 柔性纳米电子学
    • 纳米线的生长
    • 基于NEMS的超灵敏悬臂
    • 来自聚合物纳米线的激射
    • 通过电子结构来对纳米碳管分类
    • 共价键自组装
    • 用纳米碳管进行肿瘤定位
    • 基于病毒的生物催化剂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自然-综述:材料》2058-843771.189材料科学,多学科(1/314);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1/103)2016仅在线出版的月刊,专注发表整个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内的综述和述评。
    Nature Sustainability《自然-可持续发展》2398-9629 12.08环境科学 (3/265)2018《自然-可持续发展》发表的研究工作将有助于我们深刻了解,在这个资源有限的世界中我们组织生活的方式,及我们的行动所产生的多重影响。除基础研究以外,期刊还将接受能够确保人类当前和未来福祉的政策和解决方案相关研究。期刊旨在促进跨学科进行重要对话,以应对时代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