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关于图书馆考研座位调整和预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浏览:403

    关于图书馆考研座位调整和预约的通知

    各位同学:

    由于考研同学增多,经研究决定,扩充考研自习座位数量。现将一层自习室1和自习室2的座位全部设置为考研自习座位(共520个),供考研同学预约使用。使用时间为预约日起至考研结束。

    预约考研座位的同学,可于2288:30登录座位管理系统或持校园卡在预约终端刷卡登记。

    除考研自习室外,二至五层的阅览座位将严格采用座位预约系统进行管理。读者可提前一天预约或到馆刷卡使用,预约最长时间为当天闭馆。非预约或刷卡不得占座。

    请读者自觉遵守图书馆阅览制度,不携带各类无关物品,如行李箱、异味食品、各类体育用品等进入馆内;规范使用自己座位的桌面区域,不要在整个桌面大规模摆放物品,以免影响其余同学使用;不得占座,离馆时请将物品存放在物品存放处。除考研座位外,图书馆将每日不定期对摆放杂乱和占座的物品进行清理和整理。

    注:寒假期间馆内的遗留物品已统一清理至一层库房,可联系前台工作人员自行取回物品。



    图书馆

    2022.2.22







    自习室管理制度


    图书馆自习室是全校师生的公共资源。为了充分利用自习室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请大家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一、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占座。进入自习室自觉做到“一人一座”,不得为他人占座。 

    二、任何人不得在自习室和研讨间私自摆设书桌。不得在桌面铺设桌布。 

    三、管理员负责清理自习室和研讨间。桌椅、窗台及地面上的个人物品将被视为废弃物进行清理。由此带来的损失由个人自负。 

    四、自习室和研讨间无人值守。请自行保管好个人物品,自觉做到“人走书走”。 

    五、进入自习室和研讨间需着装得体,举止文明。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如需交谈,近距低声,手机震动,外出接听。自觉保持室内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得在自习室吃零食、吸烟,不得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六、请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得在桌椅、墙壁上刻画张贴。 

    七、自习室和研讨间只对全校师生开放,其他人员不得占用。

    八、本规定是校规的一部分,请自觉遵守。违者与违反校规校纪等同,由学生工作部及所在学院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