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万方专利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浏览:159

    一、试用时间

    试用期截止到2022921

    二、使用方法

    使用方式:IP范围网络使用

    万方专利数据库链接:https://c.wanfangdata.com.cn/patent

    三、产品介绍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学术资源,为用户提供海量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发现。系统提供机器翻译和词表翻译的智能扩展检索,在检索结果的细化分层和多维聚类的基础上,帮助用户在海量资源中快速定位匹配结果;同时,依托主题词表、引文库以及碎片化的知识加工,构建多维度、多层次、内容深度关联的知识网络,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的知识图谱,帮助用户了解知识脉络,深入挖掘知识。除此之外,系统深入参与用户学习与科研过程,在资源检索和阅读过程中嵌接笔记批注、分享交流、引用提醒、收藏导出、文献管理等多项服务,为用户提供学术资源深度利用的新型服务。

    其中中国专利收录始于1985年,共收录3300万余条专利全文,可本地下载专利说明书,数据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持同步,包含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三种类型,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申请和授权状况,每月新增30万余条。国外专利1亿余条,均提供欧洲专利局网站的专利说明书全文链接,收录范围涉及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等十一国两组织数据,每年新增300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