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441


各学院:

接自治区社科联通知,《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选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即日起发布,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须知

(一)课题分类及资助额度

课题由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组成,重点课题每项资助资金7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资金3万元。研究时限为1年,从2022年5月1日开始。

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管理规定;申报“重点课题”的需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一般课题”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做硬性要求;原则上不接受个人和企业申报课题。

2.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亲自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对于课题组成员,申请人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属于违规申报。

3.为避免重复立项,同一研究内容课题已获国家社科基金或自治区社科基金课题等省部级课题立项资助的,不得同时申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重复申报立项的,一律作撤项处理。

4.在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未结项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课题。

(三)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时需提交以下成果,研究报告1篇(重点课题研究报告正文3万字以上,一般课题1.5万字以上)、成果要报1篇(4000字左右)、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省级以上学术期刊)等。

二、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填报阶段(3月30日-4月13日):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书》《论证活页》《汇总表》(附件1-3),《论证活页》的论证部分使用仿宋4号、1.5倍行距;

(二)学院审核(4月14日-19日):学院对申请人条件、申请书内容、书写形式进行把关,经学院审核确认的申请书由学院统一将《申报书》《论证活页》《汇总表》电子版(刻录光盘)提交至科技与信息部;

(三)学校审核(4月20日-26日):经学院审核确认的申请书,科技与信息部将进行再次审核、退回修改、反复审核,请申请人务必逐条修改、一次性提交。

(四)报送纸质材料(4月27日):所有申请材料全部定稿,提交《申报书》《论证活页》纸质版,均需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3份,申报公函(附汇总表)1份。

三、注意事项

1.申报课题名称需按《课题指南》中的题目原题申报。

2.申报课题实行同行专家会议评审,评审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求按照规定方式列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活页文字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各学院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努力提高申报质量,特别是要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盖章后报送。


附件1: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2: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技与信息部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