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在线指南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卢顺治   来源:图书馆(新版)   浏览:2264

    本馆主要提供以下服务:

    (一)检索服务

    在馆内各区域以及各阅览区域、提供自助查询机,实现馆藏文献目录检索、借阅、续借、预约以及读者信息管理等服务;同时,在本馆网站提供联机公共目录查询系统(OPAC),可统一登录,统一检索各种载体的信息资源。

    (二)咨询服务

    基于读者需求,构建读者咨询服务体系。一楼综合服务台提供一般性的综合咨询,指引读者找到所需文献;各服务点提供本服务点所藏文献有关的文献咨询;

    (三)阅览服务

    馆内已开放多个阅览区,采取开架服务的方式,提供中外文书刊报、古籍善本特藏、特色专藏文献、缩微文献、数字资源的阅览服务。

    (四)借还服务

    本馆为了方便读者借还图书,引进了自助借还书系统。自助借还书系统不仅实现了馆藏架上查找,还实现了读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助借书和还书。本馆在一楼大厅南侧设有多台自助借还书机,读者凭借“校园一卡通”自助借还书。本馆还在图书馆在一楼大厅总服务台提供人工借还服务,读者凭借“校园一卡通”进行人工借还。

    (五)打印服务

    本馆提供自助打印系统,满足读者自助打制的需求。自助复印系统依托本馆现有网络环境和“校园一卡通系统”,做到使用者、使用时间、内容、费用的精确可控。读者可在本馆设立的自助打印机进行打印。

    (六)展览服务

    本馆自成立之日起,成为馆藏介绍和社会教育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校区财政的支持下,坚持普及化、生活化、学术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宗旨,多次举办大型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

     (七) 网络服务

    本馆已开通无线网络接入服务,完成馆区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读者可以摆脱网线的束缚和地理位置的限制,在阅览区内的任何一处访问国内网络资源。

    八)培训服务

    本馆培训秉持服务社会的宗旨,多年来与国内外知名学术与文化机构合作,针对图书馆界及社会各界的需求,长期开展读者培训、各类图书馆业务辅导、学历教育以及继续教育,为业界和社会培养出大量专门人才。

    (九)文化共享工程服务

    本馆本着“边建设、边服务”的原则,不断增加数字资源的种类和数量,扩大服务范围,开拓网上服务项目。通过自建数据库为读者提供自建数字资源服务。目前,自建数据库已收录发布校区毕业论文资源。